Signal

【克x佛】旅人

这(可能)是个单箭头的故事,可能还有下(所以如果你觉得文不对题那多半是因为我还没写到…)

小学生文笔,人物归乌贼,OOC归我

第一次写文,如果感觉转场生硬,内容过于短小那都是因为我写不下去了……

以上(发出了咸鱼的声音)

 

“你觉得…你觉得“世界”先生会喜欢什么样的女性?”左手迪西馅饼,右手甜冰茶的佛尔思状似随意地问道。

然后她收到了休震惊加迷惑的眼神。

“就算是要写书赚钱,你也不必取材到那位身上吧”,想了两秒,休小心翼翼地补充道,“当然,我认为,我是说,如果真的存在的话,那位喜欢的一定是和他一样疯狂的,而且实力也很强大的女士”。

总之,必定不是像我这样弱小又懒散的普通非凡者……说不定我在他眼里只是块连狩猎价值都没有的非凡特性……佛尔思在心里嘀咕了一句。

 

起初,佛尔思只单纯的认为格尔曼•斯帕罗和报纸上描绘的一样,是一位疯狂冷酷的冒险家,他一周一个序列五的成绩让佛尔思几乎在对方面前瑟瑟发抖。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佛尔思却发现自己对格尔曼产生了超常的好奇心。

大概是在东拜朗的那次吧,佛尔思后来自己总结道。当时她委托格尔曼运用“传送”能力带自己去各地记录风俗,却意外地在东拜朗的某个城镇碰见了多年未曾谋面的父亲。

即使早已决意不再与父亲见面,佛尔思仍然忍不住跟上了对方——“学徒”途径的能力似乎天生适合做这样的事——然后就那样站在街边,看着房内父亲和他新组建的家庭其乐融融的景象。

“准备好离开了吗?”

一道不蕴含感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佛尔思慌忙转头,看见了黑发棕眸,脸庞消瘦的格尔曼。

“‘世界’先生,能不能请您……再等一小会儿?只需要几分钟就好。”佛尔思小心翼翼地请求,看见对方虽未回答,但默默后退一步,隐入街边的阴影,心里不由得舒了一口气。

“屋里的是我父亲,他在我母亲去世之后一直住在东拜朗,还在这里有了家庭。我和他在母亲去世后一直没有联系过,这次突然在这里碰见他,就想要看看他过得怎么样…”源于作家没话找话的本能,在一小段的静默后,佛尔思主动开口——她还怀疑如果自己不及时解释一下自己的行为,那么她可能就要以非凡特性的形式出现在下周的塔罗会上了。

佛尔思说完,便转身想要让“世界”先生带自己离开,却在在那一瞬间从疯狂冒险家的脸上读出了一点点不一样的东西:

那是……温柔,以及……怀念?

佛尔思愕然眨了眨眼,发现“世界”先生正以一如往常的冷峻目光看向自己。灵性直觉疯狂预警,她干笑了两声,任凭对方将自己带回家中又迅速离开。

大概……是我的错觉吧?“世界”先生绝不可能有那种表情……佛尔思躺在床上,作家探求的本能却让她思绪却不由得发散开来:即使是名扬五海,单国赏金五万镑的格尔曼•斯帕罗,也是有家人的吧……格尔曼•斯帕罗,他会是哪里人……又会是在什么样的家庭长大……那么疯狂冷酷的人,也是有内心柔软之处的……吗?

 

“你那些桃色之梦的主角,除了你,还有谁?”

佛尔思看着魔镜上的文字,张了张嘴巴,脸刷的就涨红了。

绝对不能够说出答案!询问魔镜的方式还是格尔曼告诉我的,如果魔镜知道答案,那么它说不定哪次就会把我的答案告诉格尔曼……嘴唇嗫嚅了一阵后,伏尔斯眼睛一闭道:“我选择接受惩罚!”

顶着休若有所思的怀疑目光,佛尔思挤出笑容,强行把话题岔开,但那行文字却仍然在心里回荡,逼迫她直视那些被她原本因为太不敢相信而丢到一边的荒唐念头:

我大概,可能,也许,真的对格尔曼……有那方面的想法?

 

几天后,灰雾之上。

“……你不是希望尽快消化掉“记录官”魔药吗?除了记录不同地方的风俗民情,我想你应该还需要“记录”各种各样的非凡能力,相应的层次越高,消化的效果也许就越好。”

“是的!”佛尔思的眼睛一亮。脱口而出后,她才后知后觉地品出格尔曼话中隐藏之意:他这是要给我单独辅导?!

“开始吧,做好准备。”听到格尔曼低沉的声音,佛尔思一下坐得笔直,就像是即将参加面试的学生,紧张中又有一丝期待。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越来越心虚的佛尔思总算“记录”下了相应的非凡能力。这一刻,她觉得自己饱含热泪,但还是强忍着疲惫竭力展现出好学生的态度:

“这可以从历史孔隙里召唤出与自身存在一定关联的人和物……到时候我该召唤谁,或者哪件物品?”

“我。”

佛尔思震惊。

佛尔思狂喜。

离开灰雾之上时,她甚至无法控制自己欣喜的神情。

 

“叮叮叮——”

闹钟突然响起,正和休闲聊的佛尔思打了个激灵,猛地坐直,运用能力从虚空中拖出了带丝绸礼帽,穿黑色风衣的格尔曼。看见对方冷漠地看着自己,点头致意后飞快传送离开,她又猛地倒回安乐椅上。

我觉得我就是个工具……她嘴角微动,自嘲地想到:大概像我这种人,也就只能有当个工具人的价值了吧……不过这样至少还能经常见到格尔曼,所以说,其实还不错……伴随着胡思乱想,她脸色苍白的进入睡眠状态——两个小时后,她仍然需要召唤对方,因此需要通过睡眠补充灵性。

 

她没能看见赶在影像消失前返回她家的克莱恩看着她露出了绝对不符合格尔曼人设的微笑。


评论(7)

热度(2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